中心动态
浦东新区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罗翔为我院学生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47

  2019年3月10日,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有幸邀请了上海市浦东新区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罗翔,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建设全球城市:理论进展、国际经验和上海实践》的讲座。该讲座吸引了大批我院MPA学生前来聆听。

  罗主任的讲座主要包含了三个方面。首先他从经验历史、概念理论上探讨了全球城市发展的趋势,其次利用了国际上主要大城市的发展经验,包括伦敦、纽约、东京、香港、巴黎的规划模式,宏观上讲述我国对于其的参考意义。最后,则是概述了上海浦东的开发历程,以陆家嘴的案例来引发同学们对于城市建设理念中的思考。其中特别是他描述的关于陆家嘴环球金融中心地段建设方案选择的故事,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讲座过后罗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同学们都热烈地参与了提问交流。未来的城市发展事关每个人的利益,同学们在报告中对城市建设有了新的认知,相信对于未来成为城市的主人有着更多的思考。

 

供稿:2018级MPA研究生张志璇

Tel: +86 021 65908896

Email: mpa@mail.shufe.edu.cn

地址:上海市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凤凰楼201室

© 版权所有 上海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